close

    我的工作很有挑戰性也有壓力,就好像是急診室裡的醫生,不知道下一個送進來的患者是什麼問題的病人?好不好醫治?個性好不好搞?家庭狀況如何?配合度夠不夠?今天送來的病患多不多......,一連串的未知數讓人難以掌控。

 

Inked擷取1.jpg

 

    其實處理人的問題是有難度的,所謂的人生百態,加上人的際遇各有不同,如何提供不同的對象適切的幫助,就考驗著自己的能耐及智慧。對我而言,經驗的累積及專業的訓練非常重要,再來就是團隊的氣氛,同事間能不能互相支持、互相協助,主管有沒有體恤的心及領導能力,都影響著我工作的情緒及服務的品質。

    然而我們都是平凡的人,都會有能力不及的地方,也會有抗壓性的問題,有時為了逃避壓力,我會想退縮,甚至萌生離職的念頭,我想真正能越挫越勇的人是很不簡單的。話雖如此,但我心裡清楚這份工作的價值,以及我需要謀生,所以想歸想,我還是留在岡位上迎接每天的挑戰,與其說這是一種無奈,不如說是我與生俱來的使命,想要做一份助人的工作。

    既然無法選擇逃避,我只能坦然面對,然而這些壓力及困難要如何減輕,讓自己還有力氣撐下去呢?其實方法很簡單,讓我賣個關子。

    我常看到同事為了減少遇到麻煩的案件,或想減輕案量,或者最近很帶賽,一堆鳥事圍繞,就趕快去拜拜或卜卦,當然這涉及到個人的宗教信仰,用的方法會不同。此外,每個人的桌上也會放乖乖,希望一切平順。另外一個大忌諱就是不可吃鳳梨,因為吃了會旺,案量會暴增,這點有時還真是巧合,所以大家就深信不疑。

    至於我呢?我的信仰告訴我人人的經歷,都取決於時間和無法預料的情況(傳道書9:11),也就是事情發生時,剛好你處在這個當下,經歷了這些事,所以不必想太多,認為凡事都是命中注定,就開始怨天尤人。因此,我有時會故意在鳳梨產季,放膽大吃鳳梨,反正吃也是這樣,不吃也是這樣。還有一個動作對我來說很重要,那就是禱告

    真心誠意的禱告,告訴耶和華上帝我的能力有那些不足之處,我在擔憂什麼,我為我自己禱告,也替服務的對象禱告,這樣做常會讓我感到心安,而且神會用你意想不到的方法幫你,讓你的擔子輕省。基本上人要夠謙卑,承認自己也有缺點或軟弱的一面,需要幫助,同時也要全心信賴神有能力幫助你克服難關,相信的力量是非常大的,就如同一位被血漏症困擾十幾年的婦人,散盡家財也治不好疾病,但她深信耶穌有治病能力,只要摸到耶穌的衣角就可以好。當耶穌出現在擁擠人群中,她偷偷摸了耶穌衣服的穗邊,一股力量從耶穌身上流出,耶穌感覺到了,並說道是誰摸了我的衣角,婦人將事情的原委說了一遍,耶穌說女兒信心使痊癒回去平安惡疾已經。」(馬可福音5:34因為她的信心,她的病從那時被醫治了,婦人萬般欣喜迎接她的新人生。

    說這個故事只是要傳達信心的力量可以很大,神的作為奇妙也是令人難以想像的,我親身經歷過神恩,且現在還在接受著神恩,舉個簡單的例子,有一位重病不願就醫的癌症病人,已經沒有力氣起身,但固執的他只想默默死去,怎麼勸都不肯就醫,回去後我便默默的為他禱告,隔天得知他簽屬過接受安寧照顧的同意書,告知他的手足,他弟弟鐵了心打算強迫他去醫院,誰知一進房間見他跌坐在床邊地上,一開口問他,他馬上答應去醫院。我知道神此事開了路,巧妙的安排這一切,還有其他的例子也是如此,所以禱告是我排除壓力與不安最佳的方法,既不花錢,也不怕被騙,還很簡單,重點是解決了我的煩憂,我很樂意與大家分享這個方法。

 

擷取3.PNG

arrow
arrow

    瑩瑩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