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妳喜歡旅遊嗎?如果你這樣問我,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:我喜歡。

在偶然的機會下我開始看youtube一些旅遊節目,一開始是看我喜歡的外景主持人廖科溢的秘境不思溢節目。

之後,無意間被漂亮的影片封面吸引,開始觀賞一位日本女性與外國先生在法國鄉村拍攝的旅遊節目,原本就喜歡花草樹木的我,深深被這些莊園的建築及無所不在的綠樹花卉吸引,女主人及其先生也很喜歡逛市集,會拍很多有歷史價值的碗盤器皿或在地美食等,覺得他們的生活超愜意,既可享受生活,又可鍛鍊身體,因為走路到處逛也需要體力及腳力,這樣的倆人世界,令我羨慕不已。

我讀過一句話是這樣說的:「人就算賺得全世界,卻賠上自己的生命,又有什麼益處呢?」(馬太福音16:26)

的確,我們日復一日辛苦的工作,為的是什麼?不就是想要以後有錢享受,但是人的慾望是永無止境的,有了錢之後,又想要賺到更多的錢。我不反對趁著年輕時努力工作,但有一定的年齡之後,要開始規劃過有品質的生活,這就是充分享受自己勞綠的結果。

所以我開始想著雖然我沒有很多時間,也沒有很多錢常去度假,但我可以利用假期外出購物或完成什麼事之後,利用幾個鐘頭到沿途一些景點走走,吃個東西犒賞自己也行,一來花的錢不多,二來花的時間也少,不用頭痛的去規劃行程,可以說走就走,隨心所欲地玩。

例如我上星期六早上參加完每週例行的活動,結束時已11點多,我在回家途中隨機找了一間簡餐店,點了一份平價的套餐,店裡一開始只有我一個客人,我可以在有冷氣的地方,享受著安靜舒適的用餐環境,聽著美妙的音樂。

用完餐後,又踏上歸途,沿路來到一家有名的商店,買了一瓶香醇的鮮奶及一把蔬菜,接著看到路邊的招牌,我想驅車前往那裏,但還沒到我要去的地方,就被一間古色古香的百年古厝吸引,於是我進去參觀及拍照,這裡不用門票也沒有擁擠的人群,盡興後我便滿足地回家,這僅花費了我2小時的時間去吃飯、購物及參觀,還包括路上的行程。

我喜歡這種隨機的旅遊行程,不用為了出一趟遠門等待所有家人都準備好壞了心情,也不用帶著許多物品或行李累死自己,如果妳也覺得不錯,也可以像我一樣隨機來一次走探日,放鬆心情。

螢幕擷取畫面 2022-09-02 003534.png

螢幕擷取畫面 2022-09-02 003831.png

 

https://youtu.be/ckUZJeDuYOA

arrow
arrow

    瑩瑩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