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因緣際會下在一次旅遊中,我來到了嘉義的大埔情人公園,

 
在参觀展示的作品時,看到了許多手工製作的小提琴,覺得很新奇,
 
怎麼做的這麼有特色,深深被這些圖案精美的小提琴所吸引,心想自
 
己要是能擁有一把該有多好。
 
 這裡有許多製作好的小提琴
 
開啟我的製琴人生
 
        在參觀過程中發現角落有位大姐在製琴,交談下才知道這個社區
 
聘請製琴老師,教授社區民眾製琴,材料取自漂流木,費用全免。我
 
一聽很開心,決定報名參加。於是我克服路途遙遠的問題,利用休假
 
來學習製琴,今天是我第三次前往,原本拿著初學的作品想繼續趕進
 
度,怎知老師說要完成10片板子的裁切才行,完成後再從中挑選2塊
 
來製作自己的琴。
 
        天啊!這要花我多少時間啊!聽說製作一把琴大約要花100小時,
 
如果還要完成10塊基礎的板子,我恐怕要做更久,內心開始掙扎要不要
 
放棄?
 
 我做好的琴板
 
        今天我又遇到第一次遇見的學員,她與我來自同縣市,比我還遠,
 
還是搭公車轉一趟車來到這裡,一來就2天,晚上夜宿在這裡的露營區
 
。她是老師退休的,來此一邊製琴;一邊學琴,去年就開始做,已完成
 
一把琴,但她覺得不夠好,又做第二把,最近老是做不好有些氣餒,
 
也萌生過放棄的念頭,因不甘心這一年花這麼多心思在這裡,於是又堅
 
持下去。
 
        當她知道我會拉琴,又拉了10幾年,覺得我應該為自己製作一把小
 
提琴作為紀念,因此鼓勵我不要放棄。她的話讓我彷彿吃下一顆定心丸
 
般,有了想再努力的動力。10塊板子嗎?好,就跟你拼了,我決定接受
 
挑戰。🤜🤛
 
        我相信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,用樂觀的心去學習,遇到挫折就
 
休息一下轉換心情,我相信這將會是我很好的回憶。
 
  鋸板子很費時
 
 今天才完成一點點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瑩瑩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